央广网

杭州交警推出直升机空中救援举措 今开展绕城公路演练

2017-09-30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3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谢晓颖 鞠秀杭)今天上午,杭州市交警部门等各方单位联合举行的直升机救援合成演练在杭州绕城公路西线转塘段正式举行。本次合成演练模拟了一起杭州绕城公路上大型货车和小型客车相撞致使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以及发生事故后,地面通道因事故等原因造成断流,120急救车赶赴现场困难,伤者急需送达医院急救等实情况,还原了绕城公路典型交通事故的救援案例,突出实战元素。

  今天的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包括公安交警和相关各单位各部门之间密切协作,主动查漏补缺、完善预案。同时,此次合成演练也标志着杭州绕城公路正式进入“立体化”救援通道体系。

  杭州绕城公路(G2501)全长123公里,呈环状线分布,全线共有14个收费站和2个服务区,途经2座大型桥梁和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黄鹤山隧道,与沪杭等9条高速公路以及5条国(省)道相连,是我省重要的道路枢纽,同时也是进出杭州主城区、外围货运机动车过境的主要通道。

  近年来,随着杭州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绕城公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道路流量逐年剧增,呈现出超饱和状态,道路生态脆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发生严重的伤人事故,救援力量只能通过地面通道赶赴现场,救援通道单一。为进一步拓展救援通道,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救援效率,在前期与地方单位合作的基础上,杭州交警绕城公路大队与邵逸夫医院、金汇通航等单位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推出直升飞机空中救援举措。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杭州交警推出直升机空中救援举措 今开展绕城公路演练

今天上午,杭州市交警部门等各方单位联合举行的直升机救援合成演练在杭州绕城公路西线转塘段正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