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节拉动津城餐饮 日均办宴将超10万桌

2017-09-29 2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2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闫炳伟 王磊)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围绕天津首届惠民美食节的举办,天津市餐饮企业推出各类主题消费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高质量的餐饮服务。据市餐饮协会预计,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全市每天承办的各类宴席将超过10万桌,八天假期将达到80余万桌,较去年同期增幅12%左右。

  从8月份开始,天津市餐饮协会在全市餐饮行业举办了天津·首届惠民美食节活动,时间跨度近4个月。目前,惠民美食节六大板块均已启动。煎饼馃子大赛从8月15日启动迄今,已有380家企业踊跃参与,网络投票平台访问量达460余万人次,累计投票超过40万张,该活动将评选出天津市煎饼馃子百强企业和最具传统风味10强。

  在举办惠民美食节、繁荣活跃餐饮市场的同时,市餐饮协会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向全市发出了“光盘行动倡议书”。许多企业通过赠送菜品和餐劵等方式鼓励消费者树立“光盘光荣、勤俭就餐,剩余打包”理念,有的企业还制定了预定桌数富余,全额退款等措施,有力推动了“光盘行动”的开展。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双节;餐饮;天津

双节拉动津城餐饮 日均办宴将超10万桌

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围绕天津首届惠民美食节的举办,天津市餐饮企业推出各类主题消费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高质量的餐饮服务。据市餐饮协会预计,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全市每天承办的各类宴席将超过10万桌,八天假期将达到80余万桌,较去年同期增幅1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