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旅顺太阳沟第三届彩叶节盛装启幕

2017-09-29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今天上午,大连旅顺太阳沟第三届彩叶节盛装启幕,由此拉开了旅顺金秋文化旅游季的序幕。

  有着“远东啤酒馆”和“大连后花园”美誉的太阳沟是是我国现存历史遗址最多、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历史街区,363栋百年欧亚建筑承载着许多国家记忆。龙柏、银杏、樱花等近1000棵百年古树与古典建筑相依相拥、四季生姿。慢行在静谧的街区,有一种别处难以享受到的穿越时空的视觉感,忘却时间的惬意感。每年金秋时节,金黄色的银杏叶、红霞满天的枫叶交相辉映,满城尽带黄金甲。每年秋季都有许多海内外游客来这里探古寻史、踏青休闲、亲近自然.

  今年的彩叶节为期一个月,20余项文化创意活动汇聚各方文化力量,体现了时代性、艺术性、群众性。在开幕式现场,“全景太阳沟”腾讯街景正式上线,这是腾讯街景在东北地区落地的首个智慧旅游全景平台,为来太阳沟的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所见即所得的720度全景体验。

  背负着保护、修复利用太阳沟历史文化建筑的使命,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相继启动了樱花节夜赏樱花、建筑实景墙体3D投影秀等20项主题活动,让太阳沟夜经济成为新看点。“太阳沟,一个没有时间的地方”区域文化主题定位,扩大了太阳沟在海内外的传播力和媒体的持续性关注度,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放慢脚步、放松心情,近距离的去体味太阳沟的文化之美、创意之趣、建筑之秀、彩叶之绚。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旅顺太阳沟第三届彩叶节盛装启幕

今天上午,大连旅顺太阳沟第三届彩叶节盛装启幕,由此拉开了旅顺金秋文化旅游季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