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华高速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017-09-29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928日上午928分,随着一辆辆早已等候在各个收费站入口的车辆缓缓驶入,兴宁至五华(含畲江支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兴华高速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提前三个月通车

  兴华高速是广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是连结国家高速长深高速、济广高速及汕湛高速的重要联络线。项目原计划2017年年底通车,提前到928日建成通车,相比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这也是全省今年首条通车的高速公路。

  据兴华高速总经理崔宏涛介绍,项目全长84公里,分主线和支线两个部分,其中主线起于五华县转水镇,接济广高速公路平远至兴宁段,与梅河高速公路相交,经五华县水寨、横陂、安流、梅林镇后与汕湛高速公路揭博段交会,长59.1公里;畲江支线起于兴宁水口镇,接梅河高速公路兴畲支线,经五华河东、横陂镇,长24.9公里。概算总投资74.99亿元,允许行车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全线设立水寨、横陂、安流、梅林、水口、河东、畲江北等7个收费站(其中畲江北站因地方公路还未修好,暂缓开通),另外设有养护工区、横陂服务区各1处。

  有车主8点前就等候通车

  兴华高速928分正式通车,有车主竟然在8点前就赶到收费站前等候。兴华高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监控视频前发现,在兴华高速正式开通前,全线各个收费站有约200台车辆排队等候通行,希望能够抢先体验新开通的路段。

  来自梅州的朱先生在750分左右,第一个到达兴华高速水寨收费站等候。见到离通车时间还早,这位梅州阿叔把车停在道路旁边,接着下车拿起手机开始拍摄起水寨收费站的全貌。朱先生表示他是准备前往五华龙村镇,特意到此感受新高速。“之前需要2个小时,现在可节省半个小时,走兴华高速太方便了!”

  除了本地人“尝鲜”外,还有车主专程从外地赶来体验新开通的兴华高速。来自揭阳的廖女士非常期待,“我从揭阳过来,去往江西。一大早赶过来,就是想体验一把第一次通车的感觉!”

  随着高速开通,路面的车辆也逐渐变多。笔者发现梅州去往深圳方向的多台大巴也选择了兴华高速南下。

  根据兴华高速监控中心的统计,开通两小时内,全线入口车流量为1635辆,出口车流量为1329辆,高于预期车流量。路政大队当天上午出动7辆车,安排14名路政员交叉巡逻。路政巡逻发现,整体车流顺畅,全线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全新高速赢得车主赞誉

  驱车沿着兴华高速公路往转水互通方向一路前行,整体路面宽阔整洁,路面标线和指示标牌清晰明朗,路面的平整度、舒适感和驾驶视野等方面都非常不错。同时,道路中间绿化带、两侧边坡等郁郁葱葱,绿意盎然,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

  通车当天一大早,收费人员着装整齐,面带微笑,列队上岗。横陂服务区当天同步启用,兴华高速工作人员在服务区设立了“便民服务台”,与通驿服务区公司的志愿者们,为过往司乘提供热茶、行车指南、应急药品等。

  车主李先生表示,服务区干净整洁,配套设施完善,餐饮店的食物也是新鲜出炉的,感觉非常好! 

  广深至梅州缩短30分钟以上

  据兴华高速项目公司总经理崔宏涛介绍,兴华高速将广东高速公路网的“一横线”、“二横线”和“四横线”南北联通、有机结合,促进广东高速公路网络效益的发挥。项目贯通五华南北两地,将满足兴宁、梅县、五华、揭西和陆河等市(县)的纵向过境交通需求,进一步缩小了粤东北、粤东地区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距离。

  通车后,广州至梅州的车辆可从广河高速行驶接汕湛高速揭博段,再取道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平兴高速等线路往梅州、兴宁等地;深圳至梅州的车辆则可从博深高速行驶至惠河高速,在石坝互通转汕湛高速揭博段后驶入兴华高速至梅河高速(兴畲支线)到达梅州市区。崔宏涛说,“无论从广州或深圳到梅州,通过兴华高速,预计车程会缩短3040分钟。”

  兴华高速通车后,即将迎来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期,预计梅河高速交通拥堵状况将会大大缓解,广大市民自驾出游又多了一条新的高速体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兴华高速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9月28日上午9时28分,随着一辆辆早已等候在各个收费站入口的车辆缓缓驶入,兴宁至五华(含畲江支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兴华高速通车首日车流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