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蒙博览会举行多场农牧业领域论坛及洽谈会

2017-09-28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8日消息(记者宝音)作为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系列活动,以“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为主题的草原与草业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中蒙农牧业合作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洽谈会等涉及农牧业领域的活动在27日同时进行。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在中蒙农牧业合作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洽谈会上致辞表示,内蒙古农牧业资源丰富,与蒙古国山水相连,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特别是在农牧业方面,生产资源、生产方式乃至饮食习惯都相通类似,具有合作的历史渊源和心理认同。蒙古国农畜产品量大质优,天然绿色,内蒙古农畜产品加工体系较为完善,加工水平较高,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与会企业家利用好洽谈会这一平台,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渠道,共同推动中蒙双方农牧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草原是我国最大的内陆生态系统,草业是畜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内蒙古不断加大草原保护与草业发展扶持力度,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步构建起了草原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机制。中蒙俄三国草业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知名草业企业代表,中国国家草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草业分会代表,共同交流生态建设与草产业发展的新成果,阐述我国草产业的国家政策以及发展现状,探讨中蒙两国草原生态保护和草业合作前景,共500余人参加了上、下午分别举行的主旨论坛与草业创新分论坛。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表示,内蒙古将充分发挥联结蒙俄的枢纽作用,全力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搭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桥梁,构筑草业科技创新发展、沟通合作的纽带,开拓草原与草业发展的新领域。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博览会;农牧业;论坛

中蒙博览会举行多场农牧业领域论坛及洽谈会

作为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系列活动,以“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为主题的草原与草业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中蒙农牧业合作暨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洽谈会等涉及农牧业领域的活动在27日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