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让新疆农产品外销“弯道超车”

2017-09-28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9月2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李璞)“互联网+农业”模式给新疆农业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各地优质农产品走出新疆,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平台。

  这两天,随着阿克苏核桃、苹果等水果、农副产品的陆续上市,阿克苏赶巴扎农村电商运营中心也迎来了一大批全国各地的订单。前两天,公司与北京市一家企业签订了4000吨的苹果销售协议,这些订单将下沉到阿克苏地区的多个农村电商服务站,果品将直接从农民手中收购。公司负责人董帅说:“4000吨的北京市95个蔬菜便民直销店的菜篮子工程,把这个苹果分到每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单子的总额大概是在1.4个亿左右。”

  董帅告诉记者,公司已完成了与物流、包装企业的对接,并已在内地建设了多个分销仓:“在杭州、成都、广州等地都建了分仓,这样会把物流成本降低一点。阿克苏现在有农村电商服务站,农民从树上采摘的农副特产,从采摘到客户手里,三天之内到客户手里。”

  今年,新疆加快实施“宽带新疆”“光网新疆”工程,助力各地农业产业借助互联网闯出更大市场。新疆供销社党委书记刘传新说:“目前已完成148个供销超市的建设,通过这个窗口把农副产品流通起来,然后通过供销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加工、包装、分拣以后,再流入城市市场和内地市场,同时通过供销超市的建设,把电子商务和一些政府社会职能服务的内容加进去,包括我们的小额金融、包括农村的保险有些方面都可以延伸。”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互联网+;新疆;农产品

“互联网+”让新疆农产品外销“弯道超车”

“互联网+农业”模式给新疆农业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各地优质农产品走出新疆,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搭建起了便捷高效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