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新三板发展与创新趋势论坛在广州举办

2017-09-27 1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27日消息(记者郑澍)927日上午,广州市2017科技金融成果展示周子活动系列之2017新三板发展与创新趋势论坛在广州举办。本次论坛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指导,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广州日报粤商会、广州市科技企业新三板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十九家专业机构共同承办。来自银行、产业基金、创投机构、证券公司、事务所、投研平台、科技企业等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以“破局立势 价值再造”为主题,立足新三板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通过主题演讲、企业路演、趋势对话等多种方式针对新三板企业融资、并购重组、转板等问题进行干货分享,重塑新三板企业价值。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刘翔副处长表示,此次论坛是一场瞄准全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探讨提升广州新三板显示度,展示广州新三板发展阶段性成果的重要论坛。为响应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号召,广州市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推动科技企业挂牌新三板、科创板。科创委提出加快实施“科技金融三大行动计划”,以实施千家新三板企业挂牌为抓手,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近年来,广州市新三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取得了“五个全国第一”的靓丽成绩,2017年广州新三板企业成长性、融资等多项指标全国领先。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刘翔、粤商会董事长张强共同为第二届新三板价值风云榜评委颁发证书。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的评委团队均为来自一线券商、投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专业服务机构的实战专家。

  主题演讲环节中,“新三板教父”之称的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肯定了新三板市场的价值,也肯定了广州市大力推动新三板的举措。程晓明认为,新三板市场提高流动性的重点在于降低投资者门槛。和君咨询合伙人胡晓纲先生通过对一家真实企业的发展过程进行分析探讨,提出一家新三板企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以“产业为本,金融为器,人才支撑”,一方面通过产品市场提升利润,另一方面利用资本市场提高市盈率,同时借助核心人才支撑企业经营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2017新三板发展与创新趋势论坛在广州举办

9月27日上午,广州市2017科技金融成果展示周子活动系列之2017新三板发展与创新趋势论坛在广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