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清镇市隆重举行

2017-09-27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7日消息(记者陈屹)9月27日,第八届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清镇市举行。本届旅发大会以“全域共建公平共享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将以提升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共识,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旅游影响为重点,推动贵阳打造为世界旅游名城目标。

  “十二五”期间,贵阳市旅游接待总人数年均增长22.8%,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6.5%。累计旅游接待总人数达3.19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858.65亿元,分别是“十一五”期间的2.27倍和3.45倍。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1091亿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总收入1389.51亿元,同比增长33.5%。

  贵阳市在构建“一环双核七集群”旅游产业布局中,以100个旅游景区项目建设为抓手,打造推出了青岩古镇、多彩贵州城、时光贵州、桃源河、息烽温泉等一批市场影响力广、经济社会效益佳、全民共享的旅游景区;漂流、森林、体育、养生养老、温泉康体等多业态避暑度假旅游产品更是成为热点,稳步推进;蓬莱仙界、泉城五韵、十里画廊等富美乡村旅游度假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愈加完善。

  围绕“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目标,贵阳的“旅游 ”发展路径正促进贵阳的城市巨变。今后,贵阳市将进一步突出山、水、温度、气候、民俗、民族、和谐文化七大生态,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进“生态之城富美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富美乡村,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

  9月27日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贵阳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第三届贵阳农业嘉年华开幕式暨贵阳市2017秋季攻势、旅游环线、富美乡村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第八届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清镇市隆重举行

9月27日,第八届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清镇市举行。本届旅发大会以“全域共建公平共享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