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播州区第二届旅发大会将于29日举行

2017-09-27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播州9月27日消息(记者陈屹 通讯员罗明曦)9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播州区委宣传部获悉,播州区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9日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悉,播州区第二届旅发大会期间,将以播州区洪关苗族乡民族广场为中心活动场,延伸举行孟家寨双胞泉探奇、洞口苗寨摸鱼、斗牛比赛、迎宾仪式、越野车表演、房车露营、帐篷酒店、千人芦笙舞表演及参观洪关生态移民搬迁点等活动。

  在孟家寨双胞圣泉处双胞文化展演现场,将有10对真人双胞胎为来宾敬献双胞圣泉水、双黄蛋,还有双胞胎牛供大家观赏。洞口苗寨摸鱼基地,组织方已向塘内投放4000斤鱼,供12岁以上至55岁以下身体健康游客免费参与体验摸鱼活动。在太阳坪景区的草坪广场上,将上演千人芦笙舞表演和万人祭花杆壮观场面。洪关生态移民搬迁点民俗一条街上,游客将看到专业民间杂耍,苗家现场纺线、织布、玉米粑、麻糖制作等民间民俗展演,体验感受播州浓浓的乡愁味道。

  播州区保存完好的传统农耕文化在文旅结合、产业转型中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当地已通过多种方式,吸引游客广泛参与。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贵州:播州区第二届旅发大会将于29日举行

9月27日,记者从贵州省播州区委宣传部获悉,播州区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29日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