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太原交警发布两节期间交通出行指南

2017-09-27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出行指南,提醒市民驾车购物出行尽量绕开堵点。这些路段可能拥堵 假期,购物逛街、探亲出游、自驾出游较为集中。对此,交警部门提前分析研判,预计省城各大商圈、旅游景点、交通场站周边,可能出现车多拥堵的情况。节日期间如有出行安排,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避开拥堵。

  山西太原比较集中的四处商圈分别是柳巷商业区、亲贤商业区、长风商业区、万达商业区。目前,太原市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改造,预计会对商圈周边的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对于打算前往柳巷商圈的市民,交警部门建议可绕行府东街、五一路;打算前往长风商圈的,可绕行南中环街、滨河东西路、并州路;打算前往亲贤商圈的,交警建议可绕行长风街、平阳路、并州路、体育路;打算前往万达商业区的,建议选择绿色交通出行。 太原休闲出游的目的地主要在长风商务区和汾河景区。交警部门预计,届时这两个区域可能会出现车多现象,建议市民前往长风商务区时,可绕行滨河东路、滨河西路、长风街、南中环街;前往汾河景区可绕行滨河东路、滨河西路、新建路、平阳路等路段。此外,太原周边的晋祠、蒙山、天龙山、动物园等景区,是市民自驾短途出游首选,预计这些旅游景区周边的路段也会出现车多拥堵情况。前往晋祠景区可选择 G307、 京昆高速、晋祠路出行;前往动物园则可选择北中环、东中环。 打算乘坐火车、长途汽车出游,则要注意火车站、太原南站等交通场站周边可能出现的拥堵。

  交警部门建议,前往火车站的市民可选择东中环、建设路,前往太原南站的市民则可选择中环线、龙城大街、太榆路、坞城南路等路线。 这些路段易发事故 打算自驾车出游的市民,交警部门提醒,省城部分路段存在安全隐患,途经这些路段时,切记谨慎慢行。

  这些路段包括:G307清徐段、古交市古岔路(娘娘庙-屯兰路段)。

  交警提示,请驾驶人经过上述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确保行车安全。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线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准备。

  出行交通安全提示

  广大驾驶员要保持状态良好,系好安全带,勿疲劳驾驶。出门前,请仔细对车进行全面检查,禁止“病车”上路,注意收听掌握广播路况信息,或浏览交警支队微博微信,合理安排交通出行方式、时间、路线,尽量选择流量相对较少的道路或平峰时段出城或返城,减少个人出行不便。提倡“公交通行、拼车出行、短途步行、高峰错行、拥堵绕行”,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国庆期间,在太原市范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如机动车在省内投保,不涉及人员伤亡,且车辆不经施救能自行移动,双方或各方当事人可不需报警,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互相查验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后,自行撤离现场前往万柏林区长风西街18号,大昌交通事故快处中心进行定责、定损、理赔一站式服务,服务电话4034999,市内其他快处中心假期后照常开放。 节日期间,太原交警将会不定期开展打击酒驾集中查处行动,广大驾驶人员一定要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山西;两节;出行指南

山西太原交警发布两节期间交通出行指南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出行指南,提醒市民驾车购物出行尽量绕开堵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