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乡村医生”李金梅事迹搬上舞台 大型原创花灯剧《云上红梅》今晚上演

2017-09-27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2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周香馨)由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出品,贵州省花灯剧院最新创作的大型原创花灯戏《云上红梅》将于今天晚上首次献演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

  该剧编剧和导演分别由贵州省青年剧作家、音乐剧《嘎老》编剧余妍洁与国家一级导演苏捷担纲,男女主角分别由省花灯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蔡妙禧和曹礼杰出演。《云上红梅》以贵州省道德模范、“最美乡村医生”李金梅为人物原型进行创作,从策划、采风到舞台呈现用了两年时间。这不仅是花灯剧院近二十年来创排的第一部“弘扬现实主义精神”作品,也是贵州省第一部讴歌乡村医生的舞台作品。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乡村医生;花灯剧;云上红梅

“最美乡村医生”李金梅事迹搬上舞台

由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出品,贵州省花灯剧院最新创作的大型原创花灯戏《云上红梅》将于今天晚上首次献演2017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