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岢岚县养殖代养模式让贫困户得实惠

2017-09-26 2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岢岚9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赵文君)近日,在山西省岢岚县大涧乡何家湾村村委会院内,村民王玉珍正在专心地点着手里的“分红”,这是他个人出资1500元,政府产业扶持配套6500元,总计8000元入股了永红养殖场代养一头牛,分到了第一笔“红利”,“我和大哥入了两股,本金不动,红利每人每年1000元。”

  这一天,在岢岚县大涧乡永红养殖场、盛岚养殖场、乐龙综合农业专业合作社分别给何家湾、官庄、寨沟、闫家庄四个村的104户贫困户发放红利10余万元。

  近年来,岢岚县大涧乡以贫困村为单元,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力促贫困村和贫困户增收脱贫。在工作中,创新实施“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党建促脱贫模式,着力解决工作动力不足、工作不够精准、产业脱贫带动力不强、工作合力不够的问题,带领全乡452户982口人如期脱贫。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岢岚县;代养模式;贫困户

山西:岢岚县养殖代养模式让贫困户得实惠

近日,在山西省岢岚县大涧乡何家湾村村委会院内,村民王玉珍正在专心地点着手里的“分红”,这是他个人出资1500元,政府产业扶持配套6500元,总计8000元入股了永红养殖场代养一头牛,分到了第一笔“红利”,“我和大哥入了两股,本金不动,红利每人每年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