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黎城2017第五届太行红山国际自行车骑游文化活动盛装开幕

2017-09-26 23:26:00来源:央广网

  

  山西·黎城2017第五届太行红山国际自行车骑游文化活动盛装开幕。

  央广网黎城9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9月26日,山西·黎城第五届太行红山国际自行车骑游文化活动在黎城开幕。

  “黎城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红色遗址和红色文化遍布黎城的山山水水,黎城是800里太行雄奇风光最壮、最美的荟萃之地。”黎城县县委书记杨红旗在开幕式上说到,黎城将以这次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黎城深厚的人文积淀,展示黎城淳朴的风土人情。

  黎城自2013年举办首届骑游文化节以来,每一届骑游文化活动都是对黎城整体形象的一次全面展示。如今,太行红山自行车骑游文化活动已成为黎城的一张代表性品牌。2017 年第五届太行红山骑游文化节将于9 月26 日至10 月26 日在该县举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骑游红山感知太行山西黎城”、“观骑游赛事赏太行红叶”、“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大美黎城”。在为期一月的时间里要举行“300 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环城骑游活动”、“百名记者、摄影家聚焦黎城采风活动”、“山地越野骑行新尝试,低碳绿色健康新理念”环浊漳河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展示古黎文化体验民俗风情”黎侯古城民俗文化表演赛、“体验黎侯古城美景品尝上党百家风味”——上党特色小吃比赛、“登金牛峰岭赏四方红叶”一千人徒步登四方山挑战赛、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展销一条街等多项特色活动。同时,该县黄崖洞、金鸡寨、四方山、洗耳河、黎侯古城等景区精心准备各种活动喜迎八方游客。通过活动,让来黎城的游客骑游红山、感知太行,观骑游赛事,赏太行红叶,进一步推进黎城全域旅游,推动黎城旅游业全面深入发展。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国际自行车;骑游文化;盛装开幕

山西·黎城2017第五届太行红山国际自行车骑游文化活动盛装开幕

9月26日,山西·黎城第五届太行红山国际自行车骑游文化活动在黎城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