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车携手安阳风电 促进辐射区域转型升级

2017-09-26 22:56:00来源:央广网

  

  中国中车携手安阳风电 促进辐射区域转型升级

  央广网安阳9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王娟)秋雨霏霏,硕果累累,9月26日,在素有“七朝古都”之称的安阳市高新区10000多平米的风力发电机厂房内,两台风力发电机身披红绸、头顶红花欢喜矗立。旁边,两排风力发电机整齐排列,犹如一队浩荡的迎亲队伍。这是安阳市的首个风力发电配套企业——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成立暨首批机组下线仪式的现场。

  西安中车永电捷力风能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是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在托克逊、贵阳等风力发电机制造基地相继成立后,布局全国的又一新成果,标志着其在中原地区的大型风电发电机研制项目正式起航。该公司于2017年3月注册成立,总投资6000万元,厂房建筑面积约11000平米,主要产品为直驱永磁1.5MW、2.0MW、2.5MW、3.0MW风力发电机,预计年产能700余台。

  据相关资料显示,河南省70米高空年均风速在每秒5米以上,风能资源开发量非常丰富,在我国中部地区来说属于风能开发潜力较大的省份之一。安阳地处晋、冀、豫三省交汇处,是河南省的重要工业基地之一。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在安阳投资建厂,将充分利用其先进的技术研发优势和丰富的制造资源,着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业,以安阳为中心,辐射中东部地区风电产业发展,从而促进所辐射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

  西安中车捷力风能有限公司是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风电企业,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风力发电机供应商。其产品涵盖鼠笼型、双馈型、永磁直驱、半直驱等主流机型,实现了从600KW-7.6MW各种功率等级产品的全覆盖,具备国内全系列风力发电机产品的研发及配套能力,年产风力发电机4000余台。截止2016年底,该公司已累计为国内风电市场提供各类型风力发电机23000余台,产品分布全国1000余个风电场,占到在运行风力发电机的25%。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安阳风电;辐射区域;转型升级

中国中车携手安阳风电 促进辐射区域转型升级

秋雨霏霏,硕果累累,9月26日,在素有“七朝古都”之称的安阳市高新区10000多平米的风力发电机厂房内,两台风力发电机身披红绸、头顶红花欢喜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