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绥德铁警帮助走失的“自闭症”小孩找到家人

2017-09-26 22: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何磊 秦雯)一名约七岁的自闭症小孩在绥德火车站走失,被陕西绥德火车站派出所巡逻的民警发现,经过多方努力找到其家属,将其送回。

  9月26日13时许,绥德火车站民警安博和李启在广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小孩行为异常,在进站口来回走动却不进站,便上前进行询问。民警一到跟前小孩便拉住民警李启的手不放,问他什么也不说,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表明身份和家属联系的方式,就一直哭。想到小孩一个人在人员流动大的火车站不安全,民警便给这位“不说话”的小孩购买了雪糕等零食,将其带到出站口警务车上,但他仍哭闹不止,随后民警将自己的手机给他玩,他才安静下来。

  民警安博立即走访周围群众,调取监控,并与地方公安机关取得联系,经过3小时的努力,终于联系到小孩的家属。经过与家属的沟通民警得知这个“不说话”的小孩患有自闭症,父亲在家里干活一不留神他便自己从家跑出来,这可急坏他的父母和家人。“要不是你们绥德站派出所的民警帮助和照料,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孩子姑姑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道。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绥德铁警;自闭症;找到家人

陕西绥德铁警帮助走失的“自闭症”小孩找到家人

一名约七岁的自闭症小孩在绥德火车站走失,被陕西绥德火车站派出所巡逻的民警发现,经过多方努力找到其家属,将其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