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将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欢乐度两节喜迎十九大

2017-09-26 2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9月26日消息(记者岳旭辉)山西省委宣传部近日下发通知,将从9月28日起至10月8日同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联合在全省开展“欢乐度两节 喜迎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统筹安排,各市组织实施。各市、各有关部门将围绕“欢乐度两节 喜迎十九大”的主题,组织各级各类文化单位和社会团体,通过主题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乡村文化记忆展览、文化产业惠民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示全省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系列文化活动将本着多样、热烈、喜庆、祥和的原则,以文化场馆、广场为主要活动阵地,充分发挥专业文化团体、群众文化队伍和文化志愿者的作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期间,山西省文化厅和太原市宣传文化部门将以低票价在省城山西大剧院、青年宫演艺中心、太原市工人文化宫、星光剧场、华夏剧场等举办专场文艺演出。其他各市宣传文化部门也将在当地开展首届山西艺术节“杏花奖”获奖剧(节)目、“群星奖”选拔赛优秀剧(节)目等展演巡演活动,让城乡节日舞台更加丰富和喜庆。全省的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等各级各类文化单位和机构将开展“欢乐度两节 喜迎十九大”主题讲座、读书会、音乐会、画展、摄影展、红色文化展、电影周等给力提劲的群众文化活动。各级图书馆每馆至少举办一场专题讲座,各级文化馆每馆至少举办2场以上群众文化展演主题活动,各级博物馆都会组织相关专题展览,各影剧院要结合实际推出“国庆中秋佳片有约”低票价惠民活动等。全省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围绕主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把节日喜悦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先进文化种到百姓心坎里。各级非遗保护中心和项目保护单位也将因地制宜举办地方特色非遗展示活动,吸引公众特别是青年一代走近传统文化。同时,各级文化部门将引导全省各类文化企业积极参与活动,文化企业和院团将深入对口贫困地区以多种文化形式为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演艺、非遗项目也将进景区进景点展演展示。活动中,全省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也将运用多种方式,立体化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宣传文化事业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全省人民欢欢喜喜庆佳节、朝气蓬勃迎盛会的精神风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喜迎十九大;文化活动;山西

山西将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欢乐度两节喜迎十九大

山西省委宣传部近日下发通知,将从9月28日起至10月8日同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物局联合在全省开展“欢乐度两节 喜迎十九大”系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