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首农双河农场水稻开镰仪式正式启动

2017-09-26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傅鹏)金秋时节,位于黑龙江松嫩平原的首农集团双河农场25万亩优质水稻长势喜人,稻浪滚滚,稻谷飘香。9月24日,首农双河农场开镰仪式正式启动,来自行业、媒体、经销商、消费者代表出席开镰仪式。双河农场农业经营公司十一公司经理田辉波表示,种植标准化的管理,是消费者舌尖上安全的重要保证。双河农场水稻种植户刘伟表示要想收成好,科学种植是关键。

  据了解双河农场始建于1956年,隶属北京市政府,地处北纬47度,目前双河农场拥有40万亩寒地黑土,是首都“飞”得最远的一块宝地。通过“三大主业,两个支撑”的科学发展定位,农场种植业得到快速发展,借助国家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建设,使农场的农业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为现代农业发展奠定基础。

  双河米业公司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最先进、日清理能力最强的原粮清理设备,拥有4条大米生产线,现已达到年加工30万吨的生产能力。完成了中国农业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认证、中国农业部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认证,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借助北京市政府支持,打造从籽种选定到餐桌“十统一”全程质量控制的首农粮食全产业链运营新模式,力求生产出绿色、有机、营养、健康、生态的高品质农产品。双河大米主打御稻、贡米、香米、香珍珠四大系列、下设七个品类、三十个包装规格。双河米业目前注册品牌有:“双河”牌、“京双”牌、“京双御粮”牌、“音河”牌、“音河源”牌系列精品大米,其中“双河”牌大米及“京双御粮”牌杂粮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为北京市民乃至全国百姓提供放心食品。

  首农集团总经理助理、双河农场书记、场长高青山表示,双河农场将科学规划的现代化农业庄园——“稻花岛”,充分发挥资源价值,挖掘内在潜力,实现一产地里种的,二产地上养的,三产地面建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通过与东北沃野公司搭建合作平台,为现代化农业注入发展新动能,扩大营销网络,开展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助力龙江绿色农业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本次2017双河农场与东北沃野农业开镰仪式的启动,双河农场、东北沃野等企业,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增强农业产业聚合效应,跨界合作,达成合作共识,在开镰节上,几家公司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如今站在“十三五”的新起点上,面对新任务,双河农场再启新征程,树立新理念,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农场;水稻;开镰

2017首农双河农场水稻开镰仪式正式启动

9月24日,首农双河农场开镰仪式正式启动,来自行业、媒体、经销商、消费者代表出席开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