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能源巨头ENGIE在渝斥资15亿发展光伏项目

2017-09-26 1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日前,世界能源巨头、ENGIE中国公司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签订“能源服务和光伏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低碳环保事业。   

  ENGIE集团是世界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业务涉及70个国家,在中国有30多年发展历史。ENGIE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夏澜称,根据框架协议,在能源服务领域,ENGIE中国通过其与重庆燃气集团的合资公司、重庆中法能源服务公司,将为包括医院、工业客户和大型商业体在内的诸多客户提供来自清洁能源的冷、热、电等能源。   

  在光伏领域,ENGIE中国通过其旗下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公司,将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长久合作,支持其在重庆市各个区县范围内开展光伏项目的开发、投资和运维工作。已计划投资开发不少于200MW的光伏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5亿元人民币。   

  尽管相比中国一些省市,重庆光照资源并无优势,但ENGIE中国仍选择布局重庆。因为其他省市光伏项目装机容量较高,而不太为市场看好的重庆幅员广阔,有的区域光照符合ENGIE的投资条件。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能源;资金;光伏项目

世界能源巨头ENGIE在渝斥资15亿发展光伏项目

日前,世界能源巨头、ENGIE中国公司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签订“能源服务和光伏领域的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低碳环保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