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环境保护技术大会召开

2017-09-26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6日消息(记者陈鹏)“重庆市环境保护技术大会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近日在重庆阳光五洲大酒店举行。

  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于1979年由重庆市环境科技工作者、环境工程技术人员、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者和环境管理工作者等自愿结成依法注册登记成立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的民间环境科技社会团体。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或委托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有关要求,近年来,在市环保局和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学会承接了政府部分职能转移。主要有以下4个方面:1.专业职称评定和人才推荐组织工作;2.项目立项论证等科技职能转移工作;3.组织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4.承担市级环保科普基地创建、重点实验室等的申报、验收、评估以及推荐等具体事务性工作。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共谋技术创新 助推绿色发展”。会上表彰奖励了46篇优秀学术论文。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重庆市环保局、重庆市科协的领导、获奖论文作者、会员代表、单位会员负责人以及部分区县环保局负责人300余人。

  此次会议是重庆环境科学学会本年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会专家最多,学术氛围最浓的一次学术年会。与会各方从大气雾霾防治、臭氧污染防治、国家环境政策及排污许可制改革趋向、 三峡库区及其上游影响区总磷污染特征及其对策建议、重庆市大气环境现状与相关政策研究与建议、重庆市农田重金属污染来源的研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技术方法以及环境与健康等多方面多角度,全面阐述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在环境保护学术领域掀起了一场热浪,为进一步助推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加快和改善环境质量,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提供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思路和建议。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重庆;环保技术;大会

重庆市环境保护技术大会召开

“重庆市环境保护技术大会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近日在重庆阳光五洲大酒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