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速挂车追尾人被困 辽宁消防官兵20分钟绣花般施救“血司机”

2017-09-25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9月2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杨英俊)深夜,一辆大挂车高速上突然追尾前车,司机被困。危难之时,辽宁葫芦岛消防官兵凌晨紧急出动救人,经过20分钟艰难施救终于从变形的驾驶室内救出“血司机”。

  几天前凌晨2时49分,京沈高速北京方向313公里处发生一起挂车追尾事故,有人员受困。接到求助后,辽宁绥中县消防中队中队长韩洋立即带领消防官兵迅速救援。事故现场是两辆大挂车相撞,地上满是掉落的玻璃碎片和被撞残损的车头零部件,此时追尾大挂车因剧烈撞击,车头严重变形,大幅度偏向车的右侧。事故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座上,右腿被夹在变形的车头与车底座之间,腿部肌肉受损严重,有几道较深的伤口,鲜血流出。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果断下达救援命令,将救援人员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安慰被困伤者,稳定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另一组两名战斗员利用扩张器对挤压被困人腿部的部位进行扩张,另一名战斗员负责清理作业区的杂物,防止杂物遮挡住救援人员的视线,耽误救援时间。经过像绣花似的对挤压区部位进行慢慢的扩张,20分钟艰难施救后,被困人右腿顺利从夹缝中移动出来从而获救。与此同时,伤者被紧急送上救护车做进一步伤势治疗。万幸的是受伤司机伤势并不太严重。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高速;追尾;救援

高速挂车追尾人被困 辽宁消防官兵20分钟绣花般施救“血司机”

深夜,一辆大挂车高速上突然追尾前车,司机被困。危难之时,辽宁葫芦岛消防官兵凌晨紧急出动救人,经过20分钟艰难施救终于从变形的驾驶室内救出“血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