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9月29日开幕

2017-09-23 2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中山9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林玉婷 丘醒慧)9月22日,记者从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举行。

  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由广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山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以“文化引领,创意远航”为主题,深挖中山极具本土特色企业的文化创意产品,并结合红博城优势,重点从“文创企品,展示交易”、“交流互动,驱动创新”、“休闲娱乐,推广普及”三个方面来推动地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本次展会展示面积30000平方米,参展行业涵盖园区规划设计、信息服务、传统艺术、动漫游戏、设计服务、现代传媒、艺术品、文化休闲旅游等诸多行业。主题展区的三个展区分别为“文化创意综合区、学院文创风采区、科技创新体验区”,其中“文化创意综合区”囊括国内、台湾、国际知名高端文创企业、机构等单位及其产品为主要展示内容,同时引进国内外前沿文创机构及产品、设计师,提供集中展示体验和促进交易的大舞台;“学院文创风采区”则整合中山中高等院校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中专、中山技师学院以及中山的几大教育机构参展,展示当代最潮流、最鲜活的文创成果;“科技创新体验区”集中展示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前沿科技作品,内容包括创新科技、VR 技术、机器人、游戏游艺产品等新式体验。

  此外,本届文创会将“粤港澳大湾区”空间群落设为五大主题展之一,以城市为单位展示大湾区城市的文创风采与活力。香港、澳门、深圳、惠州、深圳与中山一起参展,以点带面展示湾区文化产业成果,通过联动湾区文创作品的方式,促进湾区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

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9月29日开幕

9月22日,记者从2017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