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检修库里的“争辩”

2017-09-23 2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马明晶)“雨刷刮片的安装螺栓反装,必须重新安装。”“怎么可能,我刚确认过。”

  9月21日夜晚,成都动车段成都东动车运用车间检修库内,一级修3班地勤机械师王松和质检员李汶佶吵得脸红脖子粗。

  当晚,该段地勤机械师王松正在对CRH2A-4006进行一级修有电作业。王松像以往一样,在CRH2A-400601车司机室进行有电试验。他边按压雨刷旋钮边借助摄像手电筒,认真检查着雨刷的喷水状况和雨刷刮片等部位,直到确认雨刷功能良好为止。

  当王松确认完01车司机室的各项功能状态正常准备进行其他作业时,质检员李汶佶喊住王松,指出01车的雨刷刮片安装螺栓反装,然而王松却坚决否认,为此,两人发生了争执。争吵之中,王松叫来工长廖建飞“评判”。经过工长仔细观察,发现雨刷刮片的安装螺栓确实反装。

  “反装的螺栓也很紧固,没什么影响吧?”“雨刷刮片螺栓安装正确与否很关键。如果反装,会让螺栓与扰流翼产生抗磨造成扰流翼受力不均匀,存在脱落风险,我们不能放过任何隐患。”廖建飞强调说。

  “啊,原来是这样。我马上重新安装。”话末,王松和黄月将反装的雨刷刮片螺栓取下,按照标准重新安装,并重新确认雨刷功能试验正常。

  成都动车段开展动车秋季整修以来,以“五防一杜绝”为重点,严格卡控动车组雨刷刮片安装螺栓反装以及雨刷刮片松动等脱落风险,组织职工开展相关学习演练,提高业务技能,保障动车组运行安全。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成都动车段;检修;重新安装

成都动车段检修库里的“争辩”

“雨刷刮片的安装螺栓反装,必须重新安装。”“怎么可能,我刚确认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