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假装扫码支付骗过商家 没钱还账求助派出所被拘留

2017-09-23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佳)现在,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成为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付款方式,然而这也让很多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近日,三亚一男子在网吧消费时,就通过使用事先准备好的付款成功页面截图,假装已向网吧付款,竟然多次累计消费1700多元。

  据悉,违法行为人梁某(男,20岁)从今年8月19日起在金鸡岭路某网吧上网,多次在结账先假装扫码支付,然后从手机中拿出提前准备好的付款成功截图页面出示给网吧老板,说其已支付成功。

  9月21日,梁某再次来到该网吧消费并扫码结账时,被收银员发现并没有收到转账,要求他结清欠下的钱款。梁某自称去取钱,但由于无法找到钱,梁某便来到辖区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请求帮助。经值班民警了解,发现其涉嫌诈骗,便依法将其传唤接受调查。经查,梁某雄通过该手段在该网吧诈骗消费了1700余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警方依法对梁某雄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警方提醒,顾客扫码支付结账,商家须及时查看,待收费成功且金额正确,再让对方离开,以免被骗。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扫码支付;警察

男子假装扫码支付骗过商家 没钱还账求助派出所被拘留

现在,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已经成为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付款方式,然而这也让很多不法分子动起了歪脑筋。近日,三亚一男子在网吧消费时,就通过使用事先准备好的付款成功页面截图,假装已向网吧付款,竟然多次累计消费17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