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丝路国际工学院

2017-09-22 2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2日消息 (记者雷恺) 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的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今天(22日)在西安交大正式揭牌,将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为目标市场,增加工程专业人才的全球流动性。

  揭牌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和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主席陈子政共同为“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揭牌。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四方还签署了《关于培训“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电力能源高级管理人员》合作谅解备忘录。

  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以两校已合办的信息管理理学硕士课程为基础,采用由两校导师组成的双导师制,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内地和香港的人才需求,推广双学位国际教育项目,涵盖硕士和博士课程。学院成立后,将制定一系列人才培训及技术转移计划,并协助建立专业资格认证框架,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为目标市场,增加工程专业人才的全球流动性;将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与内地和香港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全球发展共同培育多元人才。

  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已开展交流合作。两校2002年共同创办“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目前已合办的工商管理、信息管理等领域课程,共同培育的毕业生已接近3000名。两校2015年共同发起“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迄今已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所国内外大学加盟,共同打造“丝绸之路学术带”,形成了跨世界5大洲的高等教育合作大平台。2017年5月两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启动筹建“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丝路国际工学院

西安交大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丝路国际工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建的丝绸之路国际工程学院今天(22日)在西安交大正式揭牌,将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为目标市场,增加工程专业人才的全球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