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夜间执行“雷霆行动” 崇明法院亮剑老赖

2017-09-22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曹彩云)昨天下午五点,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崇明法院)的大楼内却是灯火通明,大楼前一排排警车警灯闪烁,20余名执行干警和法警列队整齐,这里,一场代号为“雷霆行动”的夜间执行硬战蓄势待发。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高院关于开展执行会战100天行动的决策部署,崇明法院精准发力,专门组织了这次代号为“雷霆行动”的涉民生夜间集中执行行动,寓意为雷厉风行,果断出击。

  “破解‘执行难’要用重典、出重拳、拿狠招,对于老赖,要一鼓作气,绝不姑息,确保打击一件,震慑一片。”为确保夜间执行取得实效,崇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米振荣专门就“雷霆行动”作全面动员。

  

  随着夜幕降临,本次行动总指挥、崇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斌、执行局局长施卫星带领执行干警们兵分多路,直奔老赖“藏身处”。

  经过一晚上的行动,拒不履行父亲赡养款的张某、拖欠他人医疗费的李某、拒不支付工程款的沈某等老赖终于低头,或被依法拘留,或当场履行义务,与被拖欠人和解。

  崇明法院执行局局长施卫星表示这次‘雷霆’行动,主要是集中在赡养、赔偿、农村承包土地合同等涉及民生案件,我们在夜间执行过程中,受到众多现场群众的关注,产生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夜间执行、假日执行、涉民生执行等专项行动,增加行动频次和覆盖面,营造强大的执行声势,我们将穷尽一切执行手段,持续保持严打“老赖”的高压态势。”

  

  据悉,此次“雷霆”行动,涉案地区从崇明中心城区到崇明陈家镇,出动干警20余名,来回160多公里。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崇明法院共执结13起案件,并对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张某等5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执行到位金额10.9万余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上海

夜间执行“雷霆行动” 崇明法院亮剑老赖

昨天下午五点,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崇明法院)的大楼内却是灯火通明,大楼前一排排警车警灯闪烁,20余名执行干警和法警列队整齐,这里,一场代号为“雷霆行动”的夜间执行硬战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