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开幕

2017-09-22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2日消息(记者杨振)9月21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7深圳国际BT(BT为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的缩写)领袖峰会和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在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界的权威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围绕“发展智慧大健康,打造产业新引擎”的主题,探讨前沿科技,关注民生应用,共话产业发展。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宣布开幕,并在展览开幕前参观了展馆内的深圳市倍泰健康测量分析技术有限公司等参展方。市领导郭永航、艾学峰,“幽门螺旋杆菌之父”、诺奖得主巴里·马歇尔等参加开幕活动,开幕式由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主持。

  受王伟中和市长陈如桂的委托,艾学峰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深圳将以本届BT峰会和展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持续创新办展模式,丰富展会内涵,不断提升峰会展会的质量和影响力。

  本届峰会邀请了近90位重要嘉宾参加,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和专业论坛相结合的形式,搭建科技与产业发展的学术交流、产业合作与政策研讨平台。巴里·马歇尔和北京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北京大学理学部主任饶毅在开幕式后发表主题演讲,介绍国际螺杆菌新的诊断技术,探讨中国生物技术、原创研究的发展前景,呼吁现代医疗水平下更多的生物创新。

  与BT领袖峰会同期举办的2017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展览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设置了生命信息与生物创新技术、医疗器械与智慧医疗、大健康品质服务以及农业与生物育种四大展区。此外,还另设有美国馆、澳洲馆、以色列馆等多个国际生物和生命健康企业展馆。

  深圳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举办以来,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国内外生物技术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深圳

2017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开幕

9月21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7深圳国际BT(BT为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的缩写)领袖峰会和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在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