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从化举行全民禁毒荧光跑活动

2017-09-22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从公宣 陈玉敏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市从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9月20日晚,从化区禁毒委、区综治委、区公安分局联合从化区徒步协会举办首届“健康生活,绿色无毒”全民禁毒荧光跑活动。市民群众共组成13个方队,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民群众身穿禁毒荧光服、挥舞荧光棒为禁毒代言,为禁毒宣传助力,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各方队队员们佩戴荧光装备,用热情和汗水诠释青春的活力,秀出拒绝毒品的宣言。沿途主办方还设有毒品和展板展示区、禁毒游戏互动区、禁毒音乐嘉年华、禁毒快闪舞蹈,通过观看毒品模型、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禁毒小游戏,沿途市民也被全民禁毒的氛围感染,纷纷加入禁毒荧光跑队伍,市民群众在参与中体验、在互动中知晓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 

  “毒患猛于虎”,毒品问题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直接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开展此次“健康生活,绿色无毒”全民禁毒荧光跑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禁毒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禁毒宣传+潮流运动”积极健康的理念遍地开花,为推进全民禁毒工程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广州从化举行全民禁毒荧光跑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市从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