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农科院挂牌成立“核果类果树遗传与育种国际研究中心”

2017-09-22 12: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2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由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智利大学农学院和意大利米兰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部共同组建的“核果类果树遗传与育种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院属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举行,智利大学农业科学系主任Rodrigo Infante教授、意大利米兰大学Bassi Daniele教授,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在揭牌仪式上,Rodrigo Infante教授表示,研究中心的建立可以达成三方共赢,使得三方核果类种质资源共享,促进核果类产业开发推广;Bassi Daniele教授感谢省农科院对成立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对三家单位的多领域科技合作充满了信心;院党组成员陈仁锋代表辽宁省农科院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省农科院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希望研究中心充分利用全球核果类果树种质资源,集聚全世界的优秀科技专家和先进的育种技术,创制出更多优异的核果类果树新品种。

  研究中心挂牌运行后,三家单位将在科技人员的交流、相关育种材料科学信息和协议的交换、共同参与研究和发展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将开展新核果类果树品种选育的相关研究,并发挥三方优势力量,实现产、学、研、用的有效结合,共同解决核果类果树遗传与育种在科学研究及果业生产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核果类果树育种工作不断创新和快速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核果类;遗传;研究

辽宁省农科院挂牌成立“核果类果树遗传与育种国际研究中心”

日前,由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智利大学农学院和意大利米兰大学农业与环境科学部共同组建的“核果类果树遗传与育种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院属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