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9月22日消息(记者吴媚苗)记者9月22日从三亚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乌拉圭时间9月21日13:46:46(北京时间9月22日00:46:46),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中第一个冲过2017-18的终点线。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许振凌第一时间向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全体船员表示祝贺,她十分肯定大家的努力与成绩,并勉励他们继续加油:“中国有句诗词叫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下就是理想与抱负得以实现的最佳机会!祝愿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再接再厉,在即将到来的第二赛段以及今后各站比赛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Wendy船长率领全体船员横跨大西洋、穿越炎热赤道,经历重重考验,运用团结与智慧赢得令人惊喜和振奋的优秀成绩,展现出了拼搏进取的三亚精神。到岸后,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

  三亚大使船员翟燕丽的心情十分激动,她说:“这一路来太不容易了,我们遭遇过35节的大风、整个船身倾斜成45度,下大雨的时候全身湿透,炎热的天气让我特别想念空调。但是我们成功到达并且是第一个到达乌拉圭,真心地为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的每一位成员感到骄傲!非常感谢三亚提供给我这个机会,这是个挑战,我获得了新生!”

  据悉,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长的远洋航海比赛,总赛程超过4万海里、耗时接近1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具有全球性的公关营销推介活动和超长展示期的宣传平台。赛事创办者为罗宾爵士——世界上第一个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的人。

  三亚市在今年被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球最期待到访的52个目的地之一,这座美丽的中国南方海滨城市也是首次在克利伯2017-18赛季中合作亮相,12支船队预计将于2018年2月份到达三亚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