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机器人国际大会”今日在广东开幕 19个创新项目签约

2017-09-21 2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9月21日消息(记者周羽 王雪薇)9月21日,由广东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7机器人国际大会”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华夏陶瓷博览城)开幕。19个创新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涉及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机器人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邀请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22名顶级科学家出席,就“机器人技术带动各行各业蓬勃发展”展开深入探讨,话题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空中机器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等当下热点。

  此外,还有全国近千名企业家前来参会进行深度对接。为期两日的机器人国际大会也成为搭建国际人才、技术与本土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当然了,现场特别吸引大家目光的还是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展示了!

  1.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机器人实验室的“步兵机器人”,在今年的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冠军,研发团队成员大多是来自大二到大四的学生。这款机器人对行驶速度、视觉识别、避震性能都要求极高。

  

  2.来自佛山企业的五子棋人机对战。可同时与2个人对战,需要精确抓取和高速准确的算法,据说胜率还不低哦~~~~

  

  3.这款名为“开天”的无人机,针对的是警用需求,续航时间75分钟,最大抗风能力达到6级,可实现对目标运动物体的智能追踪,为警方预防、侦察、打击侦破犯罪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当然了,售价也不便宜,最少要50多万~~

  

  会场内,人形机器人往往最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比如这位“美女”,身材高挑、端庄得体,引来不少市民合影留念。由于定位就是迎宾机器人,鞠躬、诗歌朗诵对她来说都是“标配”。

  

  5. 3D打印听得多了,这样的一款陶瓷3D打印机你是否见过呢?来自湖南的这款智能化设备是专门针对陶器、瓷器、紫砂系列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将古老的陶瓷文化与高科技的3D打印技术相融合。

  

  6. 3D打印听得多了,这样的一款陶瓷3D打印机你是否见过呢?来自湖南的这款智能化设备是专门针对陶器、瓷器、紫砂系列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将古老的陶瓷文化与高科技的3D打印技术相融合。

  

  

  8.这款萌萌的机器人有个可爱的名字,叫“旺仔”,智能家居是他的最大特色,比如开空调、关电视,以后可以通通交给他。

  

  4.喜欢乐高的朋友对这款机器人肯定会觉得特别亲切,“四肢”都是乐高组装而成,用电脑输入程序后,唱歌、行走都不在话下,而且“胆子”很小,只要感应到障碍物,立刻“躲着走”!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机器人;国际大会;创新项目

“2017机器人国际大会”今日在广东开幕 19个创新项目签约

9月21日,由广东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三航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7机器人国际大会”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华夏陶瓷博览城)开幕。19个创新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涉及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机器人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