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破获QQ贩卖房产数据案

2017-09-21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公安厅获悉,成都市破获了通过QQ号贩卖公民房产数据案,查获公民房产信息数据2000余万条,扣押电脑、手机等通讯工具20余台,犯罪团伙非法获利达100余万。

  2017年5月,专案组通过前期大量的网上网下联合侦察,掌握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活动轨迹后,适时开展收网工作。在广汉市北外乡将“数据源头”梁某(女,28岁,德阳人,成都某软件有限公司员工,该公司为省内部分地区房产管理部门房产登记系统维护商)、沈某(男,29岁,德阳人)抓获;在成都市武侯区将“中间商”钟某(男,31岁,成都人,成都某淘房网络有限公司法人)抓获;在成都市金牛区九里堤将购买者林某宏(男,27岁,巴中人,成都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人)抓获;在成都高新区将购买者杨某军(男,28岁,资阳人,成都某房产公司负责人)抓获;在郫县将购买者李宗林(男,26岁,郫县人,成都某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人抓获,挡获用于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的电脑20余台,查获涉及包括四川、广东、北京等十余省、市的全国房产数据2000万余条。

  经审查,该团伙交代梁某等人利用职务之便,将其公司负责维护的某些房管局系统的业主房产数据私自导出,以每条3.5元的价格出售给中间商钟某,而后钟某又以5元的价格出售给下家林某宏、杨某军、李某林、肖某西等人用于商业推广,初步查实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

成都破获QQ贩卖房产数据案

记者从四川公安厅获悉,成都市破获了通过QQ号贩卖公民房产数据案,查获公民房产信息数据2000余万条,扣押电脑、手机等通讯工具20余台,犯罪团伙非法获利达10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