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山城”并非浪得虚名

2017-09-21 13: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世上称为“山城”的城市有不少,但山城重庆的确名副其实。近日,重庆市首次公布当地地理国情普查公报称:其主要地貌类型为山地和丘陵,其中山地占该市总面积的75.33%。

  据悉,此次普查历时3年多,覆盖重庆8.24万平方公里范围。重庆市规划局总建筑师、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曹春华透露,此次普查对重庆各类地形地貌的面积和空间分布等7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摸底”。种植土地、林草覆盖、水域、荒漠与裸露地、铁路道路、房屋建筑(区)、构筑物、人工堆掘地等居民地与设施等相关数据清晰翔实。采集的最小图斑对应的实地面积为100平方米。   

  普查结果充分展示了重庆的“山城”特色。按坡度分级,重庆地表起伏相对较大,平缓区域面积小,坡地区域面积大、分布广。按地貌类型,该市山地、丘陵面积大,平原、台地面积小,平原、台地、丘陵、山地占全市总面积的比重,分别为3.74%、5.33%、15.6%、75.33%。也就是说,山地占重庆市总面积的比重超过了七成。  

  按照“边普查、边监测、边应用”的原则,重庆市已开始深入挖掘普查成果的价值,推进成果应用工作。普查成果既服务于科学决策、行政管理、规划编制,也正服务于百姓生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山城;重庆;名副其实

重庆:“山城”并非浪得虚名

世上称为“山城”的城市有不少,但山城重庆的确名副其实。近日,重庆市首次公布当地地理国情普查公报称:其主要地貌类型为山地和丘陵,其中山地占该市总面积的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