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增加160多个自行车停车点位

2017-09-21 1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21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邸玉玲)沈阳市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突破了15万辆,加上居民自有的自行车,这一数量也不小。为了解决这些车辆无处停放以及乱停乱放的问题,近期,沈阳市建委一次性在路面上施划了160多个自行车停车点位。

  沈阳市和平区十一纬路与三经街的交叉路口附近,是沈阳市建委新规划的自行车停放点位之一。施工人员已经用白色速干胶在路面上画出了一个长方形区域,喷绘自行车停放标志。施工人员李正:“根据它这个地点,我们喷绘一般都是十米到二十米,最长不超过二十米,宽度一般都是1.7米到2米。按照建委的要求,他们设计了图标和沈阳单车的logo,咱们都用白线划。”

  根据自行车用户的停车需求,在现场条件允许、不影响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前提下,沈阳市建委这次共规划了160多个自行车停放区,作为第一批试点。沈阳市建委交通处曹宏基:“在青年大街、和平大街、三经街、三好街,还有十一纬路、大西路和北陵大街,咱们规划了一批点位做试点。根据现场的条件,有的点位大一些可能停二、三十辆自行车,有的点位小一些,条件差一些的可能停五到八辆,或者十辆左右。”

  曹宏基介绍说,由于规划的自行车停放点位主要集中在城市主干道及繁华商圈附近,这些区域的机动车停车需求也很大,接下来,他们还会想一些办法,避免自行车停放区被机动车占用。“后期我们会跟交警,城市管理部门一起协调,设置一些传统的自行车卡前轮的卡座,还有导示牌、车棚之类的来配合大家停车,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机动车不会占用自行车的停放位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自行车;停车;点位

沈阳增加160多个自行车停车点位

沈阳市的共享单车数量已经突破了15万辆,加上居民自有的自行车,这一数量也不小。为了解决这些车辆无处停放以及乱停乱放的问题,近期,沈阳市建委一次性在路面上施划了160多个自行车停车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