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江津“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创建工作获好评

2017-09-21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陈元媛)近日,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率领专家评审组一行走进重庆江津区,对该区创建“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评估。专家评审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富硒农产品展销中心、江津花椒博物馆、四面山冷水鱼养殖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江津区创建“中国富硒美食之乡”的优势和做法,对江津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江津是富硒之地、长寿之乡,富硒山水的灵气与富硒食材相聚,融合独特的烹饪方式,造就了麻辣鲜香的富硒美食。江津的美食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江津肉片、芝麻圆子、冰糖竽儿泥、冰糖藕丸、江津绿豆团等美食分别入选《中国烹饪百科全书》《川东小吃》和《川味小吃菜谱》,江津酱油、醋、烧酒酿造技艺和江津米花糖制作技艺被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为传承发扬江津富硒美食,带动富硒产业发展,江津区三年前就启动了“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创建工作。通过着力加强规划管理、繁荣餐饮产业、培育餐饮人才、弘扬餐饮文化、打造餐饮品牌等举措,江津区把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全区餐饮业提档升级,推动了富硒美食的传承发展。

  如今,江津区已培育出了一大批“国字号”名菜名点,包含“中国名菜”39个、“中国名点”6个、“中国名宴”3席、“中华名小吃”2个、“中华名火锅”1个等名牌菜点宴席种,远远超过“中国美食之乡”申报要求的“中国名菜”“中国名点”“中国名宴”“中华名小吃”“中华名火锅”等项目认定总数在6项以上。

  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津将认真贯彻评审要求,进一步完善富硒美食发展规划,细化发展举措,严格富硒检测标准,深度挖掘富硒文化内涵,延伸富硒产业链条,着力做实做细品牌推介、传播和建设文章,努力将富硒美食打造成为江津的城市名片、文化名片和旅游名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江津;美食之乡;工作

重庆江津“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创建工作获好评

近日,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率领专家评审组一行走进重庆江津区,对该区创建“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