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精河震后首套重建安居房交付使用

2017-09-21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精河台姜廷廷 顾建磊)9月19日,新疆精河县茫丁乡北地村响起一阵鞭炮声,村民陈道雅迎来乔迁之喜。他成为精河县6.6级地震后第一位搬进新家的。

  新疆博州住建局驻精河县茫丁乡北地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徐江见证了这一时刻。“这栋房屋是严格按国家标准勘察设计,然后施工监理。各个程序都是按国家标准实施,水电暖设施齐备,完全具备入住条件。”

  精河县茫丁乡北地村村民陈道雅激动万分。“感谢党给我盖了这么好的房屋,我打心眼儿里满意。”

  据了解,精河县茫丁乡计划重建322户,已开工200户,该乡在抓进度的同时严把质量精准施工、高标准验收,让受灾群众入住新房。精河县茫丁乡党委书记王新元表示“为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我们将按照区州县党委的安排部署,大干50天,科学合理弟组织施工,力争10月20号之前让所有受灾户顺利搬进新房。”

  截止到9月20日,精河县灾后重建已全面展开,累计开工建设居民住房2587户,已经封顶453户。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精河;灾后重建;安居房

新疆精河震后首套重建安居房交付使用

9月19日,新疆精河县茫丁乡北地村响起一阵鞭炮声,村民陈道雅迎来乔迁之喜。他成为精河县6.6级地震后第一位搬进新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