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将于26日在西安召开

2017-09-20 2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由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联合主办,西安市工信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将于9月26日—27日在西安举办。

  “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以“谋划产业新篇  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旨在破解北斗导航产业化、国际化难题,推进北斗产业的协同创新。论坛的举办将为进一步发挥现有卫星资源效益,推动北斗产业“走出去”,提升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的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

  作为我国军工大省,陕西省积淀了大量的卫星应用资源,在北斗产业化、国际化发展方面具备天然优势。“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重要配套的分论坛之一,得到了陕西省和西安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行业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和企业领军人物参会。据了解,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先生和北斗卫星运行控制系统总师周建华女士将会出席此次论坛

  当前,中国正处于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战略机遇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处于全球组网阶段,区域服务率先开展,其国际化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进展,并有望在2018年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从服务领域来看,北斗系统作为国家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可有力地促进地区安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符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利益,能够惠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产业投资等合作方向。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北斗

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将于26日在西安召开

由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联合主办,西安市工信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北斗产业国际化发展论坛”将于9月26日—27日在西安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