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儿童用品安全风险需警惕

2017-09-20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州9月20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张敬)近日,一批浙江台州产硅胶奶嘴遭遇出口退运,涉及产品30600只。据悉,该批奶嘴由英国知名品牌客户订购,计划出口以色列,产品在销售前经检测发现挥发性物质含量超标,不符合当地法规要求,最终被整批退货。

  据了解,硅胶产品挥发物超标主要是硫化不到位所致。硅胶奶嘴在生产过程中会加入过氧化物硫化剂,其所含的低分子物质需要通过二次硫化工艺来释放,否则会残留挥发物等有毒有害物质,造成安全隐患。该批硅胶奶嘴被检出挥发性物质超标,主要原因极可能是硫化时间或硫化温度未达到要求。

  由于婴幼儿群体的特殊性,儿童用食品接触产品被认为是“高风险产品”,如何选购此类产品也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浙江台州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在挑选奶嘴类商品时,需关注标识说明,看清材质种类,我国国家标准明确规定只有天然橡胶、顺式-1,4-聚异戊二烯橡胶、硅橡胶这三种橡胶能用于生产奶嘴;同时也要留意产品外观,选择无色无味奶嘴,尽可能降低儿童使用健康安全风险。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儿童用品安全风险需警惕

近日,一批浙江台州产硅胶奶嘴遭遇出口退运,涉及产品30600只。据悉,该批奶嘴由英国知名品牌客户订购,计划出口以色列,产品在销售前经检测发现挥发性物质含量超标,不符合当地法规要求,最终被整批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