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朝阳区举办第十届“旋舞朝阳”万人交谊舞展演

2017-09-20 1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2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伴随着《祖国,你好》的音乐旋律,喜迎十九大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八周年”——朝阳区第十届旋舞朝阳万人交谊舞展演920在朝阳区体育中心开演。此次展演吸引了来自北京朝阳区43个街乡的交谊舞爱好者共同参与,其中每个街乡一支队伍,超过100人的街乡队伍就有19支。此外还有来自房山区、石景山区、密云区以及河北燕郊、河北泊头等市区的交谊舞队也参与了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京冀两地百姓的艺术文化精气神。

  记者在当天万人交谊舞展演现场看到,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及房山、石景山、密云等区和河北燕郊、河北泊头等市的48支交谊舞队,5千余名交谊舞爱好者共同踏着欢快的步伐翩翩起舞,带来了《龙的传人》、《长江之歌》、《快乐恰恰恰》等曲目精彩的集体舞表演。

  除集体舞表演之外,朝阳区的文艺爱好者还带来了包括旗袍秀、男女声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著名艺术家瞿弦和、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演员陈梦姿还分别带来了诗歌朗诵及女声独唱节目,更是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旋舞朝阳舞蹈系列活动至今已为第十届,万人交谊舞展演也已经连续举办五年,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文明办主办,朝阳区文联、朝阳区舞蹈家协会、朝阳艺术团共同承办。

  从最初培训43个街乡的几十个小教员开始,到今年已经有6万余人参与学习中国规范交谊舞活动,朝阳通过统筹社会文化资源,成立了朝阳艺术团,并将文联组织覆盖到了街乡。近年来,朝阳区打造了包括旋舞朝阳等在内的一批品牌文化活动,将其推广到了京津冀和东北、内蒙、山西、河南、安徽、江苏、广州等地,甚至受到美国和澳大利亚华人的喜爱,真正成为了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的品牌活动,推动了文化走出去

  今年的交谊舞展赛的参与者,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6岁。既有离退休人员,也有在校学生;既有教师、机关干部、科技人员,也有工人、农民,企业家和新社会阶层人士。我们都非常热爱舞蹈,闲暇时间也喜欢在一起练习,我们非常希望能借助这样的舞台,向全北京、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我们的风采!参与表演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此次展演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北京市朝阳区高水平建设国际商务中心区、文化创新实验区、和谐宜居模范区,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朝阳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旨在坚持以舞健身,以舞强心,以舞会友,提高群众文化艺术水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百姓精气神,增强文化自觉自信,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激情,喜悦的心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添砖加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

北京朝阳区举办第十届“旋舞朝阳”万人交谊舞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