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巴中选出“十大最美人民警察” 群众为其颁奖

2017-09-20 1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9月19日晚,四川巴中首届“十大最美人民警察”颁奖典礼在巴州剧院举行。

  巴中市公安机关“五个十优”评选宣传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先后经过动员部署、媒体发现、自荐推荐、复核审查、事迹宣传等环节,最终产生了巴中首届“十大最美人民警察”和提名奖对象。

  

  

  颁奖晚会上,组委会先后播放了10名获奖者的宣传短片,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强烈震撼着现场每位观众。

  同时,巴中各县区民警还自编自演了文艺节目,表演唱《出警,出警》、小品《情系百姓》、舞蹈《给青春理个短发》、音诗画《人民需要你》等文艺作品。

  

  

  在热烈的掌声中,通江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大队长王海燕等10名“十大最美人民警察”获得者,以及巴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副所长岳兵等10名提名奖获得者走向颁奖台,接受群众代表颁奖。

  在颁奖晚会的现场,为这些“十大最美人民警察”颁奖的不是他们的领导,而是他们身边最亲近的人:有退休警察、民警家属、服务对象、被救群众、社区群众等。

  平昌县公安局冯勇放弃县城工作的便捷与舒适,主动请缨驻村扶贫,走村入户,与黎民百姓同行。妻子谌丽一直支持他,并来到现场亲自为他颁奖。

  南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何毅元,侦破了一大批大要案件、疑难案件,被人们誉为“刀尖上的福尔摩斯”。他5次荣立“三等功”,2012年被省公安厅表彰为“天府之剑先进个人”,2015年被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表彰为“全省政法先进个人”。当晚,何毅元的妻子向晓蓉为他颁奖。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巴中;警察;颁奖

巴中选出“十大最美人民警察”

9月19日晚,四川巴中首届“十大最美人民警察”颁奖典礼在巴州剧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