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遥走向世界”摄影图片展纪念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周年

2017-09-20 1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遥9月2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9月19日,“平遥走向世界——纪念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周年摄影图片展”和“平遥影像百年摄影图片展”在平遥文庙开展。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17年来,已成为平遥摄影人的精神高地。2003年,平遥本土摄影图片展览开始亮相大展文庙展区,之后从未间断。本届亮相大展的平遥本土摄影图片展,是由本土摄影师、策展人、摄影研究者赵永平策划、整理的《平遥走向世界——纪念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周年摄影图片展》和《平遥影像百年摄影图片展》。

  《平遥走向世界——纪念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周年摄影图片展》共展出平遥本土66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240余幅作品,这些影像作品记录了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年来平遥走向世界的历程。展览分为发展成就篇、古城保护篇、旅游文化篇、国际节庆篇、生态文明篇、幸福人生篇六大版块。

  《平遥影像百年摄影图片展》呈现了1842年平遥第一张老照片至1997年间记录平遥沧桑变化的200多幅老照片。纵向时间轨迹涵盖了平遥清末、民国到改革开放初期160多年的历史阶段,囊括了晋商活动、晋商人物、晋商生活、重大历史事件等丰富内容。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平遥;摄影;申遗成功

“平遥走向世界”摄影图片展纪念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周年

9月19日,“平遥走向世界——纪念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周年摄影图片展”和“平遥影像百年摄影图片展”在平遥文庙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