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区块链图书馆在深圳前海揭牌

2017-09-20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0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何婷婷)“前海区块链图书馆”是由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发起成立,旨在促进区块链知识的普及,促进区块链应用的落地,助力创新创业。图书馆坐落于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将以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会员单位为依托,充分发挥联盟在业内的影响力优势、发挥前海自贸区在全国的窗口示范效应,收藏与展示区块链相关的著作及前沿技术成果、落地应用等,此外还将定期与不定期举办区块链知识培训讲座和交流沙龙等。

  记者获悉,近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论坛”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本次论坛由前海梦工场主办,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IDG孵化器承办,前海区块链图书馆、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深圳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前海国云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邀请了多位区块链行业专家、知名风投机构代表等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观众与大咖互动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未来的应用方向。特别地,在此次论坛上,国内第一家区块链主题图书馆在前海正式揭牌。

  在主题演讲环节,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主席劳维信指出,区块链技术发展至今,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从金融保险到跨境贸易,从文娱版权到存证溯源,应用逐个落地,而且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逐渐结合,衍生出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

  北京太一云科技有限公司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甘国华发表了《区块链技术研究及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甘博士指出,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多中心、去信任、开放自由等特性具有很高的实践价值,解决了传统技术中无法解决的一些痛点,太一云在超导网络、智能合约、可信认证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相信会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圆桌讨论环节,各位大咖就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现状以、未来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的主要场景及难点进行讨论,提出的很多观点非常具有建设性,引起了与会观众的共鸣。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图书馆;前海;揭牌

国内首家区块链图书馆在深圳前海揭牌

“前海区块链图书馆”是由前海国际区块链生态圈联盟发起成立,旨在促进区块链知识的普及,促进区块链应用的落地,助力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