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水稻研究所举办“杂交粳稻育种策略及制种技术”报告会

2017-09-20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20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省水稻研究所举办“杂交粳稻育种策略及制种技术”专题学术报告会,云南农业大学稻作研究所谭学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辽宁省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跃东主持。

  谭学林教授,植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云南农大稻作研究所所长,云南省农业科技入户示范项目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水稻科技合作项目、云南省科技攻关课题、云南省重点科技基金等项目,在《Thero. Appl. Genet》、《DNA Research》、《SABRAO JOURNAL OF BREEDING AND GENETICS》、《中国农业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先后培养了一大批博士生和硕士生。在杂交粳稻育种和制种技术上业绩突出,成果显著。

  谭学林教授从滇型杂交粳稻不育细胞质体系的创建、育性稳定的滇型不育系选育、影响杂交粳稻种子纯度因素等几方面介绍了云南滇型杂交粳稻的研究进展情况,并与水稻所育种科研人员就不育系提纯、高温异交结实等育种关键技术环节展开了深入讨论,双方交换了各自的意见和想法。

  这次报告会的举办使杂交粳稻育种科技人员对云南滇型杂交粳稻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拓宽了科研人员的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有助于我院杂交粳稻科技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水稻;研究所;育种

辽宁水稻研究所举办“杂交粳稻育种策略及制种技术”报告会

日前,辽宁省农业科学院省水稻研究所举办“杂交粳稻育种策略及制种技术”专题学术报告会,云南农业大学稻作研究所谭学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辽宁省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跃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