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首届国际花卉艺术展开幕

2017-09-20 0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穗宣 穗林园宣 刘玉玲)9月19日,“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在广州大剧院开幕,约32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艺大师齐聚广州,向全世界展示“花城”城市品牌形象。

  9月19日至24日期间,各国花艺大师将在主会场现场进行高水平的花艺表演。为充分展现中华文化底蕴,突出展示岭南传统园林文化,组委会还精心打造了中华花艺作品和岭南盆景展,以插花和盆景为主题,让来宾深入了解岭南盆景精髓和中式插花韵味。

  大会除了在广州大剧院设立主会场,还有两个分会场,地点分别在广州第二少年宫和越秀公园,同期举办丰富多彩的市民互动活动,其中包括创意园林景观布置、最美阳台评选、民间花艺爱好者花艺比赛、插花培训和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花卉文化的独特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素有“花城”美誉,长达1700多年的花文化伴随和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历史演变和发展。本次活动结合世界花卉协会年会举行。该协会每年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举行大型年会,被誉为“花艺界的奥林匹克”,这是该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年会。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广州;花卉艺术;开幕

广州首届国际花卉艺术展开幕

9月19日,“2017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暨世界花卉协会年会”在广州大剧院开幕,约32个国家和地区的花艺大师齐聚广州,向全世界展示“花城”城市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