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织金开幕

2017-09-19 2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9月19日消息(记者王珩)9月19日,2017年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开幕。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致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各国代表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赵凤桐致辞,副省长钟勉宣读贺信,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致欢迎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负责人帕特里克·麦基弗、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主席尼古拉斯·邹若思、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主席盖伊·马提尼、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副主席伊波雷姆·库穆致辞,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严光生等出席。

  孙志刚、谌贻琴在贺信中指出,本届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后,首次在中国召开的地质公园领域国际性会议。大会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

  同探讨地质公园管理机制,对加强地质遗迹保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愿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加快提升地质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凤桐在致辞中说,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地质公园盛会和全球地质公园领域最重要的大会之一,已成为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共同推动全球地质公园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经济发展、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发展新路子。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心25个成员国的上千名中外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地质公园;开幕

2017年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织金开幕

9月19日,2017年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开幕。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致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各国代表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