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护士徒手抢救大吐血患者

2017-09-19 2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部、急诊科无缝对接抢救,38岁的吐血患者得到救治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9月15日早上8时,西安交大一附院上班开始接诊的时间,门诊部各个岗位一切按照平时正常程序接诊患者。突然,一位青年患者消化科就诊的患者在洗手间大口吐血,没有家属在旁边。打扫卫生的工人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告诉门诊骨科护士站的张川护士。门诊部的几位护士迅速赶到,门诊部王瑞君主任等迅速安排医护人员将患者转往急诊抢救。

  协助转运过程中患者呼吸骤停,出血量加大,生命危在旦夕。骨科护士张川毫不犹豫跳上平车,跪在平车之上,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尽管她满手、身上沾满了鲜血,但她丝毫不顾不管,有效地心肺复苏为患者的抢救赢得了时间,患者得到成功救治。

  经过门诊部、急诊科的无缝对接抢救,38岁的患者现在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西安交大一附院建议患者朋友:前来医院就诊时,一定要提前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个简单的评估,尽量有家属陪同;进医院后,如果不舒服感觉突发,或加重,请立马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前去寻找护士或医生,不要私自一个人慌乱;提前告知家属或陪人自己的病情,以免突发病情发生后,大夫及护士无法第一时间获取你的信息,耽误病情;就诊期间尽力配合大夫及护士的指导与建议。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西安交大;抢救;吐血患者

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护士徒手抢救大吐血患者

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部、急诊科无缝对接抢救,38岁的吐血患者得到救治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