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理工大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17-09-19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9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 姚璐 李航)9月16日—18日,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终极发动机》项目获全国金奖,《检车无忧》项目获全国银奖,《易卡路——国内首款便携式平价健康轻食食品》《化学虚拟仿真系列软件》两个项目获全国铜奖,同时,学校以团体积分前20名的成绩获得先进集体奖,隆武强、冯林、朱方伟等教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中、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报名,参赛人数达150万人,参赛项目数达37.7万,共产生金奖项目43个(国内高校36个),银奖123项。

  《终极发动机》《检车无忧》《易卡路——国内首款便携式平价健康轻食食品》三个项目还参加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接受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检阅。《终极发动机》项目作为金奖获奖项目,参赛学生于聪和指导教师隆武强教授作为项目团队代表,受到了刘延东副总理的接见。

  以大工能源与动力学院内燃机研究所博士生田华为负责人的参赛项目《终极发动机》,综合了柴油机和汽油机的优点,国际首创了射流控制压缩着火燃烧系统,成功地将柴油机与汽油机合二为一,具备动力强、效率高、低油耗、低排放的优点,其核心技术引领了内燃机系统的发展方向。在本次竞赛的项目落地签约环节,终极发动机与北京华富投资基金签署了1500万元的投资意向书。

  近年来,大工学子在创新创业竞赛中捷报频传,离不开学校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层出不穷的创新创业类沙龙讲座引领了校园内的创新创业热潮,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行”以实践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创业的认知……“创意激发—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全链条式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为培养具有解决实际工程问题能力、自我获取知识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拔尖人才提供了保障。

  相关介绍: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青团中央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经过多年发展,这项全国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长为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强力催化剂,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在全国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据了解,总决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创业组四个组别。参赛类别分为互联网+现代农业、公共服务、信息技术农业、商务服务、制造业、公益创业、文化创意服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理工大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9月16日—18日,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终极发动机》项目获全国金奖,《检车无忧》项目获全国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