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宁海:乡村非遗课堂传播传统手作魅力

2017-09-19 14: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9月1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 陈云松 吴劼阳)用麦粉掺水烧半熟做成浆糊,和碎布糊到板上,等晾干后拿出剪好鞋子和帽型的版样裁剪,再在上面绣制虎头和花草图案……日前,“大虫帽、虎头鞋”宁波市非遗项目传承演示活动在该市宁海县桑洲镇南岭村南山驿民宿举行。打布粕、剪样、衬里、绣花,在半天的课程中,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大虫帽、虎头鞋”的制作工艺流程,让现场从各地赶来的众多非遗爱好者大饱眼福,也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宁波

宁波宁海:乡村非遗课堂传播传统手作魅力

用麦粉掺水烧半熟做成浆糊,和碎布糊到板上,等晾干后拿出剪好鞋子和帽型的版样裁剪,再在上面绣制虎头和花草图案……日前,“大虫帽、虎头鞋”宁波市非遗项目传承演示活动在该市宁海县桑洲镇南岭村南山驿民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