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造高端环保产业转化平台 华悦生态研究院预计年营收达50亿元以上

2017-09-18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1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近日由8位院士领衔成立的华悦生态研究院,拟打造国内知名的高端环保产业产学研用转化平台,未来五年,在市场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上,培育孵化四家规模化的技术公司,年营收达到50亿元以上规模。

  当前,环境治理产业市场巨大。国家发展改革委2016年下发的《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预计到2020年,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产值规模将达到2.8万亿元。

  以市场为导向,立足生态环境现实问题,华悦生态研究院计划在重庆两江新区、江苏和深圳等地建成两到三个环保装备制造基地、区域发展平台,形成核心装备的自主生产体系和关键市场的区域开发渠道,立足市场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争取培育孵化四家规模化的技术公司,形成以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土壤污染治理和生态物联网为重点方向的产业发展方向。

  据悉,两江新区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而悦来投资集团在海绵城市、生态城、智慧城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开发、建设与运营经验。

  如今,悦来新城海绵城市试点项目成果已经显现。华悦生态研究院的成立能够充分整合悦来海绵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加以推广、输出品牌。

  此次华悦生态研究院的成立也意味着悦来投资集团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了顺应绿色发展的趋势,悦来投资集团还将在华悦生态研究院的基础上,计划成立两江环保基金、完善两江环保产业,打造“两江环保”品牌,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同时,辐射带动重庆及周边省市的环保生态产业发展。

  据悉,下一步,悦来新城建设还将通过水土治理与生态修复实现环境再生、打造都市圈内的田园景观,助推两江新区“3311”产业体系中的新支柱产业——绿色环保产业,推动悦来投资集团转型升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周宏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副主任李洪辉、环保部环境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金南、深圳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重庆市财政局副局长祝轻舟、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梁震、重庆市科协副主席程伟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环保产业;生态;研究

打造高端环保产业转化平台 华悦生态研究院预计年营收达50亿元以上

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近日由8位院士领衔成立的华悦生态研究院,拟打造国内知名的高端环保产业产学研用转化平台,未来五年,在市场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基础上,培育孵化四家规模化的技术公司,年营收达到50亿元以上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