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三个一”助力优化营商软环境

2017-09-17 18: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史琼琳)作为我国东北最大的通关口岸,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创新口岸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日前,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关于促进大窑湾口岸通关便利化改革措施,“三个一”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制度”:为确保大窑湾口岸进口货物检验检疫放行无纸化改革的顺利实施,建立大窑湾局业务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对企业在通关任一环节、面对任一执法人员时碰到“该答不答”、“该管不管”、“该放未放”、“该说明也不说明”的情况,可直接向其上一级咨询、投诉,以此类推,直至答复和解决。

  “一承诺”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向社会承诺:对与法律法规不一致的规章制度一律修改或废止,并即时公布;对没有法定依据的审批、审查、行政收费一律取消;对作出的服务性承诺,按期兑现、严格执行;对辖区企业进行的执法检查,事前计划、严格审批、公开公告,不准随意处罚;对外贸企业的业务咨询、举报投诉,在七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对以检谋私、吃拿卡要等违反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一公开”:为确保改革取得成效,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还专门成立应急处理工作小组,公开手机电话号码,24小时汇总各类企业诉求,解决各类通关问题。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三个一

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三个一”助力优化营商软环境

作为我国东北最大的通关口岸,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创新口岸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日前,大窑湾检验检疫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关于促进大窑湾口岸通关便利化改革措施,“三个一”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