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搭载人脸识别、酒精测试功能的共享汽车上线

2017-09-17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1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通讯员欧阳舒楠)9月16日,国内首个搭载车载wifi、车载充电、指纹介入、人脸识别、酒精测试、智能语音、卫星定位、车联网、物联网等功能的共享汽车在沈阳正式上线。

  据了解,本次上线的共享汽车,是由国内首个高端共享汽车平台——弘扬共享汽车运营上线的。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首批共享汽车全部是崭新的宝马系列汽车,以蓝色的1系宝马为主,被人们称之为“共享蓝”。除共享蓝之外,记者也看到了其他颜色系列的宝马汽车,甚至还有一辆黑色的宝马740。

  据弘扬共享汽车创始人、CEO隋弘洋介绍,弘扬共享汽车作为全国首家高端共享汽车公司,其推出的共享出行平台,从研发到上线耗时一年半的时间,通过领先的“黑科技”技术,优于其他同类产品的功能。下载弘扬共享汽车APP,即可率先体验高端共享汽车服务,弘扬共享汽车力求为全民出行提供更加优异、便捷、智能的驾乘体验,其中独特的车载wifi、车载充电、指纹介入、人脸识别、酒精测试、智能语音、卫星定位、车联网、物联网及后续的人工智能等功能遥遥领先私家车的安全与舒适。

  隋弘洋还告诉记者,“这种‘共享宝马’通过领先的‘黑科技’技术,实现了对每台共享宝马的时时监控,汽车的所有情况都能够在网上反映出来。不仅燃油有多少我们知道,假如车辆出现故障了,只要打个客服电话,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理。而且用户不需要自己加油,全部由平台负责。”

  据了解,从9月16日起至10月16日,“共享汽车”新用户可得到300元现金红包券,同时只缴纳每公里1.5元的里程费用,没有其他任何费用。记者了解到,从今日开始,用户只要扫描车上二维码,下载弘扬共享汽车APP,注册并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缴纳999元车辆违章保证金即可使用。目前,沈阳一千四百多家停车场22万个停车位任意停放。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共享汽车;沈阳

国内首个搭载人脸识别、酒精测试功能的共享汽车上线

9月16日,国内首个搭载车载wifi、车载充电、指纹介入、人脸识别、酒精测试、智能语音、卫星定位、车联网、物联网等功能的共享汽车在沈阳正式上线。